Tuesday 21 October 2014

容易感動

天氣逐漸變冷,除了常上網關注當天的氣溫,也要去適應時而晴朗時而雨天的變化。曾經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在馬來西亞傳了封簡訊給我,說美國東岸的颶風 Gonzalo 將在這幾天在英國登陸,氣溫會轉涼,要多加件衣服,照顧自己。

在學校上著課的我格外的感動,手捧著熱咖啡走在微涼的街道,在回覆的簡訊中表達了太多的謝意,朋友都覺得我的道謝太正式了,這也只不過是個簡單的關心。

心裡的感動常常澎湃了事情的純粹,第一次在英國生活,秋天慢慢靠近冬天,生活都與氣候息息相關,所以關於氣候的關心,才那麼容易貼近心裡。

其實一句簡單的問候,也會讓心情頓時晴朗起來。想著和遠方的朋友一起工作與交談的日子,那樣的回憶像條溫暖的圍巾圍繞著我的頸項,我喝了口手中2 鎊的 Americano, 微笑地走回課室,生活要繼續加油。

我也要更懂得關心別人。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