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慰問電話


每一天,當我沉靜下來的時候,都是很感恩的,很感激現在所處於的環境,所圍繞著的風景與文化,工作了幾年發現賺錢真的不簡單,更別說出國深造的成本,都是一筆可觀的數目。第一次在離家那麼遠的地方自己一個人生活,衣食住行都必須一一處理,精打細算。所有的困難與挫折,都是自我進步的空間與機會,一步步地讓自己更懂得生活。上課下課,洗衣煮飯,購買日常用品與必備冷衣,認識新朋友社交與彼此關心,偶爾遠行踏實生活。

這裡的天氣寒冷,秋天的風時而舒適時而大風,細雨綿綿也必須走路上學。上學途中散落滿地的楓葉其實真的很好看,綠的,黃的,紅的,自然地非常好看,偶爾自己也會像小孩停在路面傻笑欣賞,還有一次不知覺地熱淚盈眶。從未體驗過四季的我是多麼的感恩,秋風即使跨地再大,我也緊抓著寒衣與圍巾,繼續地跨步向前。

最溫暖不只是房間裡的暖氣,而是家人的慰問電話。英國與馬來西亞這個月有著7個小時的時差,入睡時家人剛剛好的地起床,我在上著課的時候家人都要入睡了,要計劃好適當的時間才能與家人視訊。那些零零碎碎的問候與關心,都是溫暖與溫馨的,簡單的交談都會讓我頓時充滿力量,我告訴他們我很喜歡也很滿意現在的生活,這裡充滿著自我進步的空間,很開心很歡喜。

婆婆從前的嘮叨也變成現在我想念的聲音,公公的叮嚀與老爸不擅長表達的關心,還有妹妹一直都在,親戚朋友一直都在。每一次的交談都讓我彷彿回到過去相聚時的種種美好,轉瞬間的分割兩地卻讓彼此更靠近。熟悉的聲音像是個溫暖的擁抱,緊緊地,又有了面對下一個挑戰的勇氣。

偶爾的想念與慰問電話讓我充滿力量,但我知道不能太依賴,要把重心放在未來的路上,繼續向前。

可以的,信仰會讓我們都到達想去的地方。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