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October 2014

溫暖

能夠繼續書寫,依然是件幸福的事,去記錄那些溫暖的細節。

有時會突然疲累,當生活偶爾偏離了方向,或夜闌人靜時感受到微小的寂寞。它翻滾著,卻不帶著力量,它迂迴着,卻只是安靜地在迷失,慢慢地就不見了踪跡,它來過,但很快就離開。

偶爾想回以前的事,放佛還看見畫面,卻聽不見對白。也許是新的環境吧,言語文化與生活,迅速地填滿了當下,煥然一新的心情。我知道時間一到我會回來,那時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我們都會變成更好的人。

從前每一項遲疑與選擇,都默默地連接現在所走的每一步。學業,愛情,工作,那些曾經緊緊抓在手上的,都在手掌攤開的時候,變得輕盈,與一種從容的回望,像張時間定格的照片,背景朦朦的,很漂亮。

事情經歷多了就懂得應變,人交際多了也懂得如何地選擇。我安靜地看著時間在這幾年的轉變,有些錯過有些驚喜,留下來繼續的,都是那些溫暖的。誰對誰的好,才是踏踏實實的真,有一天我們都會明白。

還是容易感動與感慨,只是過程中更懂得去控制與應對,有些信心是需要靠著時間的慢慢累積而來,生活是忠於自己的成長。經一事,長一智,開始相信只要足夠的沉默與細膩的觀察,就會看見解答。

我與妹妹通了電話,很多事情只要輕輕地說就會新的方向。那樣的明白讓我覺得溫暖。

時間總是教會我們很多事,用最沉默的方式。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