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想紀念的


喜歡書寫,因為經常留戀。能把生活的故事記錄下來,也是種幸福。

喜歡 Steve Job 的一句話【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也許我們無法根據現在的細節小事去推測未來的形狀,但當我們回首回望,會發現現在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往事的種種連接。

翻開隨身的記事本,發現了張爵士音樂會的入場卷,忘了當時為何將它保留,仔細收藏,再跟隨我到了英國。以前總是將那些零零散散的重要票根隨性地放置在書頁裡,當成書籤,讓流動著的時間有了停留過的痕跡,然後逐漸忘記。也許後來的某一天,在無意間的翻閱間,除了讓書頁間的故事繼續,也讓某張票根有了回憶的延續,有些淡忘了,但也是種美麗。

之間有著不捨,有著珍惜。也許是一些事,也許是一起經歷的那些陪伴。

其實,那只是場邂逅,誰也沒想到友情會以輕快的節奏延續。很多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們又出來喝咖啡,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都攜帶了書,在空閒的時候閱讀,那樣的細節與默契讓人會心一笑。看著她將那一天的票根當成書籤,沒想到她也那樣珍惜。細微的小事總讓我感動好久,卻忘了告訴她我也和她一樣。

偶爾的翻閱,提醒著一些依然清晰的故事,美好的是大家可以暢談的純粹,愉悅的分享,還有很質感的深談。

想紀念的不只是一張票根,而是個快樂的起點,多年後還會在回憶裡芬芳,只要還珍惜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