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November 2014

經歷


14.11.14 晴


來英國生活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時間好快,彷彿在安逸的日子裡忘了時間。

還記得在準備前往機場的時候接到了表哥從澳洲打來的電話,說了一句我依然清晰記得的話:“你接下來所要經歷的,我幾年前都已經經歷的,之間會有的文化衝擊,語言障礙,衣食住行,低落想家,都是個必經的過程,要在過程裡一一克服然後成長。” 我信心滿滿地充滿熱情地期待接下來的挑戰,覺得這條路上並不孤獨。

經歷總將會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我相信。

寫了張紙條貼在書桌前時時提醒自己,記得初衷。

剛來時的新鮮風景,與遼闊綠地都依然在心裡燦爛。學校課業其實沒有太過繁忙,只是做研究報告時會因為沒有思緒而停滯不前。在學校的環境裡,四處都是學習的機會,我很珍惜。要更把握每一次的學習機會,累積更多的知識,讓視野更加地開闊。

英語的溝通環境讓我非常感恩,希望可以慢慢地進步,成為理想的樣子。要多認識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交流。我可以做得更好。

英國真的很漂亮,雖然暫時去的地方還不是很多。但我正在品嚐著近水樓台的美麗,許多美麗的地方都離現在的生活很近,只要時間安排地好週末就可以安排一個簡短卻美好的行程,靜下心來會感動淚流。(明天與室友下倫敦)

希望能更加地努力,讓生活有更多的進展,累積更多的知識,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上面。做了兩年工再繼續升學的心態真的不一樣,看待建築物的角度,依然重視美感,卻多了實用性的考量,更踏實的眼光。對比著工作的忙碌與重複,會更加珍惜校園生活裡的自在與精彩,只要用心世界就會很闊。

常想起王寧的一句話“把現在當成未來的過去來懷念。”好好珍惜每一刻,我常常提醒自己。

方向與計劃比其他的什麼都更顯重要,今年有個願望,就是希望可以透過今年的努力可以在英國找到工作,學習英國人的處世態度,還有對待室內細節的種種重視,然後再回到馬來西亞建立自己的事業,讓更多人在更有質感美感的地方裡生活。

每一種困難與挑戰的背後都有一種面對的方法,我不斷地調試自己的想法,仔細注意自己所說的話與所寫的詞彙,要正面與簡潔,覺得是這些重要的細節緩慢地塑造性格,影響生活。

感激總遇到好的人好的事。生活很好,有機會去經歷讓我覺得感恩。

願遠方的你們也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