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November 2014

開心


在英國生活已有兩個月的時間,有些的新鮮已變成習慣,雖然還沒有什麼具體的改變,但在這段時間所流進心裡的,都是非常珍惜與感恩的。

有時候當課業的壓力掩蓋了心情,瑣碎而重複的生活細節讓人偶爾煩心。我會靜下來提醒著自己,有緣分來到這裡生活與學習,就要好好地珍惜,享受西方國家的生活與文化,所有的心情都可以調整,只要有心處處都是成長的機會。

這裡最奢華的,就是寬鬆的學習時間與怡人的環境,面對這樣的美麗有時都會讓我不知所措。我想著自己可以繼續升學的幸運與幸福,想著終於實現着可以出國留學唸書的喜悅

當然沒一種生活是完美的,總要學習用更完整地角度去看待周遭的事情,更具體更全面。不管是思想,用詞,還是語言,都讓我更小心翼翼地使用與深思。繪畫的線條也必須拿捏得好,要不斷練習培養成生活的一種習慣,練習表達著心中所想表達的,成為更好的設計師。

偶爾還是會想家,想念馬來西亞的生活,想念朋友與家人,想念以前忙碌於工作的日子。工作之後的升學,會有許多不同的感觸,不再一味地相信好的成績會領導我們去到更理想的工作,它只是其中的一種管道。有什麼東西能從學校裡帶走,運用到將來的事業上,那才是我真正關心與嚮往追求的。但因為與別人不一樣,所以在學習過程所有的掙扎與調整,都是需要時間的。

每當靜下心來,踏實地感受著異國的這片土地,心裡的滿足感與感激總會頓時地填滿整個心房,讓我覺得暖和。有著面對下一個挑戰的勇氣,鼓勵著自己我是可以的。是在我心裡的你們讓我更強壯,我相信著。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