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處處都是成長的機會

抽了些時間多了些書,讀了些網上的文章,覺得生活簡單而充實。歲月靜好,可以照著自己的節拍前行,是種嚮往。

一直提醒著自己的初衷,要常感激感恩身邊所發生的人事物,發生的都有發生的原因,看不透的,就成了心事,看懂了,就變成了經歷。

很珍惜還能在英國求學的時光,想起來之前萌生出國唸書的夢,現在因為在實現著而覺得踏實與感恩。沿途風景都是感激的畫面,那些像山水畫像明信片的美都一直留在心底。

不知不覺今天已經是我在英國的第四個月了,婆婆說她一直都記得,我的機票是去年的 9月13日,她總是記得我,關心我,我覺得很窩心。在室友的聊天裡發現再多幾個月我們就要畢業了,所以更要好好珍惜在這裡的時光,更有效地利用時間,回到馬來西亞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擬定了一些小目標,覺得能將目標寫出來,分配時間然後前行,是一種最純的幸福。

最近很開心因為又將自己調整回很樂觀的心態,留了更多的空間給自己,也將重要的時間都留給了身邊重要的人。日子很陽光天空遼闊。簡短的視訊聊天總給我很大的勇氣向前。

不會的事情可以去學,不擅長的事情可以去練,不確定的未來可以靠現在努力與計劃。所有的困難與問題都是一種考驗,鍛煉著心,要有一顆心繼續去相信,處處都是成長的機會。

生活中有很多階段,感激在每一個時間點都遇到好人好事,給了自己很多的鼓勵去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我要想在許多方面都進步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然後讓身邊的家人朋友更幸福快樂,做些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其實生活裡能真正擁有的本來都不多,能珍惜身邊的人,就已經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