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15

皎潔的滿月


在英國唸書朋友雖然不少,但真正能談得來地也不多。所以可以透過遠距離與家人朋友視頻是一種美好,在互相關心與彼此祝福的幸福裡,生活又可以在微笑裡繼續往前。

我相信的,有時候遠距離反而會拉近彼此的距離,平時在家人面前含蓄而沒有給予的關懷,現在都在互相分享生活裡因彼此互相關心而彼此靠近。朋友之間的關懷與關心,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候都足以溫暖一整天。

在英國生活了幾個月,真的感受到國外的天空真的很漂亮,也許是因為比較靠近地平線,所以會感覺到雲朵都特別地靠近地面,構成美麗的畫面。白雲的遊走常常像水墨畫,搭配著黃昏時天空帶紫帶橙的畫面,是一種措手不及的美麗。在國外生活過的朋友也向我描述過外國月亮的美麗的事實,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漂亮。而我也在幾個月的生活與觀察裡很有同感,美麗總有美麗的原因。

還記得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有一晚初十五我駕著車回家的時候看見夜空裡的滿月裡很漂亮,回到家後就用手機拍了張不是清晰的照片給你,告訴你說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帶著分享心態的我也沒有什麼期待你的答复,只希望你有時間望望那晚皎潔的滿月,停下手邊繁忙的事物去欣賞滿月的圓滿。卻沒想到之後收到了你的答复,你說你剛才在駕車的途中看見滿月時也想起了我,之後你拍了張滿月的照片給我。看了真的很溫暖。

還記得去年十二月和你遠距離視訊聊天,我向你描述國外月亮的種種美麗,分享我在國外生活的點滴,你很用心地在聽。接著幾天後你傳了張馬來西亞的滿月照片給我,你說外國的月亮雖然很美但不可以忘記馬來西亞的也一樣漂亮。你的細心與體貼,總是帶給我很多的溫暖。想對你說的感激總是不知道如何表達。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