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15

想念英國

心裡,有著掙扎,在前行與停留之間。

很多的想法在心中,很多的感想在腦海,我學著讓生活更加地簡單,但需要很多的努力,與心裡的協調,還有環境的選擇。

心裡仍然有嚮往,在西方國家生活的種種美好。回來以後,難以適應的不是天氣或時差,而是文化所熏陶著的整個生活環境,與節奏。那應該要花好長的時間去適應吧,縱使努力前行,我也願意做個念念不忘的人,在心裡提醒著,曾有過的美好。

回來馬來西亞的日子,不長也不短,都有兩個星期的時間了,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慢慢地熟悉,又再次習慣以前的生活。我很想去證明些什麼,我很想讓現在的日子過得和以前不一樣。但那熟悉的日常生活,塞車,生活費,忙碌的工作,交談的語言,又讓我回到了真真實實的生活。大家彷彿都各有所忙,像是有永遠做不完的事情,也因為這樣,讓每次的相聚聚會都顯得更加地難得可貴。

我很喜歡和舊朋友聚會,朋友訂婚,朋友準備繼續升學,朋友升職加薪,聽著朋友說著接下來的方向。小小的事都是生活裡美麗的事。

我很想念英國,縱使慢慢把它放在心裡深處的地方,繼續往前,卻停止不了那我無法形容的,想念。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