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15

新開始

我回來了。

到底改變了什麼,我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覺得去的地方多了,心裡也就更加遼闊了。那些經歷都是美好的,那些過程都值得不斷回味。

我覺得自己更勇於嘗試了,害怕的事情少了。對於自己想要的事物更懂得去追求,覺得只要心裡有嚮往,就可以靠著計劃一步步地實現。機會很重要,所站在的位置更加地重要。

在英國十個月的留學與歐洲旅行,讓我把許多以前覺得很重要的事情都看得很淡,我學會了不留戀於旅途的任何一個點,學會了前行。我慢慢學習給自己更多的空間與時間,不會像從前那樣把什麼事情都抓得很緊。放緩著心情,去選擇屬於自己的事情,用更坦然地心態去面對與處理。可以有這個機會離開原本自己熟悉的環境,到不同的文化環境生活,我非常的感恩。

慢慢地,我更懂得把握與爭取,知道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沒有了,例如在歐洲旅行時看到自己喜歡的紀念品的時候,喜歡的話就可以去買,不再會遲疑太久,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間店是否會有你要的東西,你更不知道你下一次再踏入這個國家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了。要爭取與把握的,也包括了學習機會,感情生活,還是未來的事業機會,當機會來了就要好好地把握,用自己的最大的力量無擁抱它。得到與否都沒關係,只要自己曾盡力嘗試。

回來馬來西亞之後,真的很想念英國,我知道我可以很快適應馬來西亞,卻更知道這段一年的回憶會在心裡停留很久,不容易忘記。生活的步伐總讓人很快地向前,只是我一直都還在調試。總是在想是否可以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是否可以有別的生活方式。

相信所接觸的環境,語言,資訊都息息相關地影響著一個人。我在想著,如何在喧鬧的城市裡,依然可以用一顆平靜如水的心態去面對,面對塞車,面對生活費,油錢,娛樂消遣,一切又回到了踏踏實實,真真實實的生活。

從英國回來之後,最想安安靜靜地過日子,知道其實需要的不是很多,想要擁有的都已經擁有,覺得心情平靜與安詳,不需要太多的聚會,幾個有意義的交流已非常足夠,保留多一些時間與空間給自己。

我知道生活還有很多的繼續,未來也要慢慢地去規劃。

我希望自己接下來所走的每一步都能更沉穩,所說的每一句都能更穩重。

4 comments:

CJ师姐 said...

每段人生旅程都会有一些领悟,愿你在未来的旅程能遇见越来越好的自己,加油~

said...

願每一步踏實沉穩,每一刻平安喜樂。

bingcher said...

謝謝 CJ 師姐,也願妳在未來的路程裡遇見越來越好的自己,一起加油!

bingcher said...

謝謝 lee jie, 也願你步步沉穩,刻刻喜樂!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