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ugust 2015

沉澱心底

回來原點之後,希望那是一個起點,我心總那麼想。

回來都有將近 20天,感覺不到一個月,但我卻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彷彿在家裡待了很久,沒有做到什麼事情。參加了很多聚會,與很多朋友聊最近的生活,我一直都在想,接下來的那一步,該怎麼走。

適應了天氣適應了時差也適應了環境,我看見了以前生活的軌跡,態度與心情。它們很遠卻很靠近,我一直往前走,希望推開與它們的距離。

從前愛胡思亂想與書寫記錄的自己好像不見了,也許只是我在尋找著一個適合的方式去繼續。我還在調試,希望讓想法變得簡單,生活也過得簡單,開心時盡情歡笑,去享受著每一刻,不抓緊著思緒,不放大任何情緒。在很少書寫的日子裡,時間好像變得很輕鬆,心情也覺得遼闊了。

最近常睡不著,想回以前的事。夜闌人靜,我慢慢面對心裡的事,看著那些經歷,覺得那是大家都回不去的過去,不如好好地過好自己的生活。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有好多的話想說,卻還是欲言又止了。也許是我覺得說多了也是沒有意義,最有效的的是讓時間做決定,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是你的總會在對的時間來到你的面前。

這段假期裡,有好多的時間讓我好好地沉澱,去想很多事情,去面對很多舊的回憶。要走地更遠,我必須將過去看得更清淡,並不是忘記,而是換一種形式好好地收藏。沉澱,很花費力氣,也很需要勇氣,你需要很誠實地去面對。你需要準備一個新的空間或舒適的環境,而不是每一次的沉澱都會有收穫,但有時只需要一杯咖啡的時間,或一次意外的交談,就可以讓心找到新的方向再次出發。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