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6

私人

關於旅館,我會比較在意兩件事情,第一,床褥是否舒服,第二,廁所是否舒適。度假的心情,不是要玩到三更半夜,而是可以有一個好的睡眠,睡在白色的床單蓋著溫暖的被單。疲憊了整天的行程,也可以在洗熱水澡的時候重新地放鬆身體,是一種簡單卻很理想的滿足感。

在上個禮拜的週末,我們去了波德申的一間旅館,整體的空間都非常的擁擠,廁所不但在客廳的旁邊,而且廁所的兩個玻璃門都無法上鎖,而卻有著大約 6mm 的空隙,靠近大家共用的洗手盆,讓使用廁所的人很沒有安全感,也覺得非常的不方便。我以室內設計的角度去看待,會覺得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沒有考慮周到。

擁有著私人的空間,就像擁有著做自己的時間。那樣的空間是不能被妥協的。旅程結束後回歸到日常的生活,我感激自己還常常擁有獨處,思考與去創造的時間與空間。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