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6

書局

好久沒有就這樣進入書局,隨手翻閱一本書安靜地閱讀,也許只是十分鐘,生活太忙碌太疲累,慢慢也很少有閱讀一本書的時間。這幾段是今天我喜歡的,張西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 而這一些,萬般複雜的思緒與現實,凝結在這一分這一秒的這一刻裡,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寫進文字裡,就是我最純粹,最大最大的幸運了。     有時候我並不喜歡特別逼迫自己正面地去思考,我喜歡貼著心想事情、想自己,因為我知道只有書寫最真實的自己,我才能安穩在文字裡活著。不過最近總覺得很高興,忍不住地感謝。很久沒有像這樣靜靜地坐在書桌前好好地寫長長的文字了,雖然雜亂無序地說了好多東西但好滿足,好開心。    如果我們的真實,大笑也好,大哭也罷,能飽滿每一個當下,也許這樣就夠了吧。】


【你對生活的態度與掌握生活的方式,就是你的力量,你可以決定自己的重量,但你得先相信自己有重量,每個人都有重量。好嗎,親愛的,用力地跌倒或尋找,用力地用呢閃閃發亮的眼睛去體會和發現,世界和自己的醜陋與美麗。然後你會發現,當你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世界,你將無所畏懼,這一切的醜陋與美麗。當你拿出所有的努力,不需要為一切,但一定要為自己。】  /


【我覺得你這樣很棒,真的。我突然覺得被安慰了,也突然明白真正的安慰原來是被理解。       “你漸漸變成了一個我覺得很迷人的人” 我說:“我一直覺得,我聽過最好的讚美,是有人跟我說”我很期待你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今天我想把這一句話送給你,因為我是真心的期待,我好像看你以後會是什麼樣子,一定比現在迷人許多。”     她笑得很開心,卻泛起淚光。因為我們都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是 -- 我和你一樣相信著你所相信的。我專心地看著她,因為我在她身上看見了只有她才擁有的魅力,不去定義什麼是夢想,卻腳踏實地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的眼光,是別人偷不來也搶不走的。     “我並不是覺得人一定要有夢想,或者是一定要一個目標。確實是,擁有目標的人生會簡單很多,因為只要想著達標。但沒有目標的人生,卻擁有無限可能,只要我們在能夠選擇的範圍裡,勇敢去選擇,那就夠了吧。” 她說。我點了點頭。 】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