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10

电影院 row b


和你在同一个空间呼吸电影,目移着字幕对白,

我很不专心地想着你的反应。

我们被困在同一个灵魂梦境之中被导演弄的情绪进退起伏同上同下,

只有在这个时候,我和你最靠近。



~ 李欣频《爱欲修道院》






ps: 照片取自 google



上个星期日,亲戚与我一起去看《叶问 2》

因为表弟在几天前就提早订票的关系

所以我们可以在人山人海水泄不通的电影院外

如此轻松自然地进入电影院中

并非常坐舒适地在坐在最后的第二排

row b







早买票的观众坐后面,迟买票的观众坐前面。。

这已经演变成一种电影院中年轻人所创造出来的文化。




观众买票的速度。。决定了他们与电影荧幕之间的距离。

买票速度里所蕴含的节奏感。。调整着我们的眼睛观看电影荧幕的角度。






我很满意自己的位置,也很喜欢这个距离观看电影。








我突然觉得。。与电影荧幕那么远的感觉。其实给了我一种不切实际的感觉。

因为远,

所以不能再静水楼台先得月了。




我突然感伤起来。








如果。。电影院的荧幕与我的座位的距离。。就是我与爱情的距离

那我们之间的距离还真的是很远

看完《叶问 2》 后才发现。。这场电影的爱情成分很少




爱情,彷佛存在于别的电影房里




这好像说明了我与爱情的距离不只是远,而且还有了隔离



我忍不住。。定下了着悲惨的结论。





爱情对我来说。。不只远。。而且还存在于别的空间。

那应该是一种比遥远还要遥远的意境。









作业纸上文字与文字之间的距离。。是为了方便老师批改。

马路上汽车与汽车之间的距离。。是为了确保整个城市动脉的安全性。

室内设计里家私与家私之间的距离。。是为了符合人们心理需求的移动欲望。

乐谱上音符与音符之间的距离。。是为了证明休止符是种美丽的安静。




然而

电影荧幕与我之间的那种遥远

只是默默暗示着

那种不能成为爱情的距离









我真的不想要。。一辈子的孤单。









我愚昧的以为。。少了爱情的生活。。或许只是像一本少了目录的书本。

虽然没有了主题,但是还有内容可以供应人们欣赏。



结果,我错了

少了爱情

我的所有的文字都顿时失去了温度

键盘上,也少了光泽





我没有想你,我只是突然想念有一份爱情在心里的那种感觉。




我在电影院 row b 里。。推测自己的爱情在未来的上映时间。

2 comments:

KC said...

Don't feel sad, love will arrive at your doorstep when it's time. Having love on the palm of your hand isn't all it's all about, the waiting for it all is the most beautiful part of love. You ARE in this beautiful part. While waiting for your THE one to come around. enjoy the waiting. ^^

'behind my wall" by Tokio Hotel suits your feeling now, maybe you'll like it. Look it up... =)

bingcher said...

抱歉迟 reply..


谢谢啊。。

现在也没太伤心了。。只是偶尔想抒发一下心情。

也许你说的对吧。。这等待的阶段是美丽的。


歌很好听。谢谢推荐。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