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March 2011

左手壓著回憶,右手拨弦

獻給:親愛的吉他學會

時光不能倒退,所以如果要回到從前,就要自己走回去。


星期五的下午,很有以前的感覺。如果說穿越時空,需要一條隧道,那我想,應該就是從 mutiara 走到中华獨中的那一條長長的馬路。每一寸的步伐,都像是穿梭著淡淡時光,回憶,是若隱若現的心裡風景。當天我沒有駕車,在列熱當空的中午,一步一步地走路進中華,但我想,數年前,我用什麽方式從中華走出來,數年後,就用什麽方式走回進中華吧。我知道很多事情情都變了,但桃花卻依舊笑春風。心裡嚮往的,依然是一個有純吉他聲的簡單下午,清唱聲彼此彼落,歡笑聲綿綿不斷,涼風徐徐吹過,中學生涯就能完整完美地被詮釋。念念不忘的舊情,栩栩如生的想念,讓心情,不知不覺地,發燒,高溫不退。熟悉與陌生臉孔的自然混合,輕易地對比了從前與現在的時間點。熟悉的臉孔,輕易地把我們拉回從前,是從前的一種延續。在新的大樓空間里,遊戲,讓人群有了交集與互動,活化了場景。每 40分鐘就敲響的鈴聲,猶如把時間切成了一段段,美麗的中學碎片。敬愛的母校啊,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讓我聯想了 Mitch Albom 《For One More Day》,如果我有一天能回到从前,能做我想做的事情,見我想見的人,我會如何善用?聽見會員們討論節拍,看見會員們在第幾個樂譜的小節,有了第幾次的注解與標籤,都像是簡單的一份,詩情畫意。左手手指的指法,與吉他線條的曲綫,擁抱著吉他在胸前的那一份親切,是我們與音樂之間最單純的曖昧。在表演藝術當中,注重視覺效果,重視情感表達。暗淡的課室里,用 projector 播放著一段段的 slide show,讓回憶經過整理與安排后,呈現出另一種的美姿,創造出大家在回憶里的集體沉醉。

吉他聲,是中學生涯里,一部份的燻陶。。

4 comments:

v4 said...

welcome 'home'
although there are changes with family members though the spirit will never change
the place where four vertexes firstly meet
the place where the relationship starts
the place where full of memories
-appreciate-
miss you guys

jan~* said...

*Like*

=]

汶烈 said...

其实我现在每天弹的16bit是从你身上学的~
haha,I mean偷师~

bingcher said...

谢谢 v4。谢谢世琦。谢谢wenley hua。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