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1

Flying without wing

準備在天空上,與白雲擦肩而過。


用了兩個小半時的時間,終於做好了我第一次的 passport。夢寐以求的畫面,可以立刻實現,就像童話故事,有了續篇。沒有離鄉背井,卻要遠渡他方。心裡澎湃洶湧的呐喊,打擾了,平靜似水的等待。要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深信,離開城市,是爲了回到故鄉;遠離熟悉,是爲了接近自己。我原地眺望,遠方的盡頭,盡收眼底的,是不曾熟悉的陌生國度。去到異鄉為異客,所有的喜怒哀樂,彷佛都可以恍然一新,七情六欲,有了可以重新演繹的新空間。去新的國家,尋找新的時間。我們都不適合流浪,卻像一個旅人。新的旅途,是有效的化妝品,延續著,某種生活熱情。累了,就出国走走,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回到原点,就也无风雨也无晴。巴士與飛機,會承托心情的漂泊,穿梭在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無比的城市;流蕩在看似複雜,卻又簡單清淡的感覺中。放任的情緒,有了自由喧囂的空間,野蠻,也變成了一種優雅的姿態。用不同的速度離開,用不同的態度回來。


過幾天,就能漂洋過海,到新加坡。飛機起飛之後,我只想降落在你的身邊。。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