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1

這一種沒有咖啡因,酒精與尼古丁的東西,竟然也會讓人上癮。

有一種,很久都沒有觸碰文字的感覺。或許,那只是一份錯覺。整個人,在文字之外,放空地十分乾淨,像是暫時忘記了一部份的自己。短短的幾天,卻像經過了無數次的日夜交替,心情的黑白交錯,調配出,一種灰色。不知道是什麽熄滅了澎湃的情緒,也不明白是什麽刻意地延續了靜謐,整個人的沉穩,竟然來自,對事物都不再興奮。或許,那只是半桶水的,滄桑。對文字的迷戀,不能以輕易地被計算,形容地徹底,或許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從以前對文字的日久生情,到走火入魔無可自拔的狀態,到現在,只是生活上的一種小點綴,一種甜品,一點都吃不飽。回首往事,就感覺到回憶的重量,像是獨自面對著,排山倒海的遺失碎片。整個人頓時完整了,也頓時破碎了。原來寫作手法的改變,是心情的一種變遷。敘述方式的徹底更換,是表情的新妝。


我竟然,戒掉了文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喜欢的是你这篇文字的叙述,却不喜欢你戒掉了文字.

bingcher said...

hmm,其實我知道我不可能真的戒掉文字的,可能是沒有以前那麼愛了吧,也或許是不再是以前的那一種愛了,而是另一種愛了。不濃烈,但長久。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