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ly 2011

感激與感恩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爲什麽而辛苦
我自己記錄


~孫燕姿《我要的幸福》







在千變萬化里,明白了無常。有很多話想說,卻總是欲言又止,有很多字想寫,卻總是字句懸空。劉若英在她的《我的不完美》里寫道:“ 我沒有停止過寫字,不管以何種形式 ”。我嚮往著伊能靜《靈魂的自由》里的整體感覺,那一種 “又開始讀書,吃飯,感受世界 ”的寫意生活,喜歡書中的那一句 “ 我盲從于愛的文字,亦是愛的文盲 ”。 每一天都在依靠著文字來治療自己。我說謊了,因為我其實都離不開書,沒有戒指在手指,卻已註定終身相伴。我喜歡我的實習生活,我喜歡我最近的每一部份的生活。明白自己要先笑,鏡子里的自己才會笑。感恩我的家人,感激我的親朋戚友,感激我的老闆,感激永遠不會離開我的書堆。

當我感激與感恩,世界就會有一點誇張的美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