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ly 2011

既是空,亦是白

暫時保留著一片空白

卻永遠保持著一份潔白











最近語言開始失去了邏輯,生活也少了編輯,我突然再也寫不出,從前的感覺。

我依然堅持悲傷,只是不再感性。我沒有了寫作的慾望,也沒有了創作的渴望。與電腦螢幕的對望,只是會帶來深層的失望。想要讓部落格留白,因為那也是一種心情,那既是一種無限,亦是一種缺陷。

文字之間,只是脆弱地連接著彼此,彷佛還想表達某些心事。鴉雀無聲的喧囂,淩亂不堪的整齊,天馬心空的保守,天長地久的短暫與曇花一現的永恆。這些詞不達意的文字心情,真的讓讀者與我,有模擬兩可的清晰,也有井然有序的模糊。我們都只能不知所措地,在矛盾的思緒里一起進退兩難。

我暫時性地,宣告自己,平靜地崩潰。那即是小題大做,亦是言之有理。家裡空間的有限,容納著有限的身體,網絡世界里的無限,放任著無限的心情。那即是一種捆綁,亦是一種自由。

我在平靜的世界里呐喊,在緩慢的馬路上飛馳,在空白的紙業上填滿,在快樂的世界里傷感。在矛盾的世界里,自得其樂。

其實這篇滿滿的文字,寫的只是一片空白。我似乎明白了空白,卻對白色的情感無動於衷。不要嘗試解釋空白,因為它既是空,亦是白。

2 comments:

eleven said...

这种心情,在写多了之后就会被察觉。
我也经常有写不出或不知道如何叙述的苦恼。。。。

就沉淀吧

bingcher said...

谢谢你。

真的有沉淀的必要。。



就像某某诗人说的。。

只有在湖水完全平静的时候,才能清楚地反映夜空中的满月。



或许这就是沉淀之美好吧。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