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我們都像是,久居常駐的旅人



不知幾時開始,沉溺于自言自語的對白裏面,久久都無法釋懷。時間總是流失地太快,而沉澱的時間總是太少,而我終於學會了凝望。在發呆的过程中得到了很理想的放空,深呼吸,就能感受到那一種很澎湃激動的悠閒感。

牆上的彩色便利貼,竟然讓自己的書寫慾望,如此地一目了然。戒不了的,依然是對文字最初最真實的嚮往。一段文字衍生著另一段的文字,像是照片與照片之間的快速翻轉,形成了電影之外的畫面。

除了遠行,我再也沒有其他的願望。但在遠行之前,我會讓時間隨心所欲地擺佈自己,在漲潮與退潮之間,滿足地漂流。隨時隨地,都會見到新的風景。

時間的擠壓,讓我更能靜享時間的緩慢。夜晚中,工作后,音樂前,慢節奏的時間就像是一種擁抱,是種有溫度的慰藉。總是會在這一刻靜謐的滿足感中,品嘗著生活中的和諧。生活突然滿了,就很想去給予,生活又突然地空了,有了更多容量去接受任何事物的填滿。

六月對我而言,是很有交集的豐盛。突然有了很多好友的相聚,交流不斷。生活在分享與分擔的均衡比例之下,就像是一首爵士樂,不炫耀奪目,只是靜謐地瀏覽。雖然,總是忘了在空間里留下些空隙,但我還是會抽出時間去享受時間的變化。所有回不去的地方回憶,都變成了一種溫暖,然後讓我繼續走向前。

我視現在的生活(工作)為一種短暫的停留,因為年輕,所以想要流浪。我們就像是,久居常駐的旅人,在流浪之前,不可能會滿足現狀,更不可能會選擇定居。

3 comments:

zhenlong25 said...

在你的文字裡,看到了我部分心情

蓝天 said...

[久居常駐的旅人,在流浪之前,不可能會滿足現狀,更不可能會選擇定居。]

这句话很贴切于现状,或许流浪是想逃脱现状的压迫感,也可说是因为年轻想出去看世界。但是,当真的流浪后是否能找到所向往的满足感?或是流浪后,却想要找个终点?

[流浪]这词,值得我好好再去省思一番。

祝福你~

bingcher said...

zhenlong:

或許是我們守護著同樣的星座吧,我想


藍天:

流浪或許不一定如想像中的美好,但如果每一天都過著重複性的生活時,我們就會渴望流浪。流浪不是完美的,但它是一個讓我們尋找更多美的一個過程。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