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嚮往,熱戀后的忠誠


郭史光治《愛情蕩漾》【漫长的流動路徑,風景被速度稀釋了】

擁有了自己的車后,我對車子好像發生過一場很強烈的熱戀。它播著我想聽的歌,它陪伴我到我想去的地方,然後就在停車位中靜靜地守護著我。在萬家燈火的路上,它為我照射前方的黑暗。引擎聲是車子與我的竊竊私語,不開心的時候它會載我遠走高飛,開心的時候會忠心地陪我一起細水長流。走膩了這個城市,它就會陪我去遠行,也陪我去旅行。它曾經載過我的家人,朋友與我愛的女孩。

自己洗車時,才發現輪胎已把自己的歲月都給了距離。情侶間的愛情時常都輸給了距離,而車子與我們的結合,由始至終,就是爲了克服距離。我們一起面對塞車時的無奈,一起在城市中,被雨水淋濕。它给了我自由,也给了我體貼。

但其實我非常害怕,擔憂熱戀后的空白。隨著時間的洗禮,我們都熟悉了彼此的溫柔,覺得那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曾經的激情,已變成了平淡的感情。

因此,我嚮往熱戀后的忠誠。對於自己喜歡的 2046,要繼續的喜歡下去。經歷了熱戀,經歷了時間,我們終於學會了深情。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