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October 2013

不管是快樂還是哀愁

【人造衛星圍繞這地球,我們卻圍繞著快樂哀愁】林夕

日子忙忙碌碌的時候,在一個的時候尤其深刻。在某些特定的日常生活里,還是有些細微的生活片段,讓人開心讓人失落。

那下午泊車過時而中了一張罰單,心情多少也受到了影響,把罰單收在車子的抽屜里繼續地駕駛,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的小事,還是輕輕扯住一些什麽,卻沒有表達出來。那一天旁晚載著一個新的同事回家,我們陌生而沒太多的生活交際,只是沒有重點式地說著話然後塞著車,抱怨起今天很不幸運的罰單,遲了15分鐘的罰單其實已沒有挽回的餘地,我靜靜地說,他細細地聽。


當晚,與朋友看完電影《GRAVITY》之後,我們並著肩從戲院走出來,說著哪一些的畫面有深刻的感受,說著電影的節奏很慢,但細節的成份都呈現地很完整。之后覺得我們選對了用 3d 的票價去感受更真實的宇宙畫面,我們都沒討論彼此的生活,卻在電影散場的氣氛里,回味著零零散散的片段,在沉浸于一段美好經驗里而漸漸淡忘些原本的生活。

不管是電影散場后的分享還是中了罰單之後亂無思緒的分擔,都因為有了伴,而漸漸的..

漸漸地安穩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