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October 2013

那一天的新加坡很悉尼



【一個人,一座城市,或是一種自我入迷的事態。我在哪裡,那裡就是我的城市。地點,都失去原來的名字,只剩下美好的日子。】   ~王信智《市內光》

旅行,像是在充沛時間里的深深呼吸。

自由行走的動態無法詳細說明,卻潛移默化地在身體里產生了記憶。

一個人走在新加坡的海港旁,廣闊的公共場所,乾淨的街道,顏色飽和像是經過精細調配的城市細節。嫵媚陽光與輕撫的海風,還有旁邊具有代表性的展覽中心。

那是離開軌跡的一天,在請了假的日常生活里,更能感受踏實的日常。聽著音樂慵懶地漫步,在攝影鏡頭角度的拿捏中與自己對話,與城市接觸。

旅行是滿足的,即使只是當一天的旅人。

在展覽中心里看了一場 HERMAN MILLER 的傢具展,是對旅程的氣氛有些影響。展覽廳里的體驗都潛移默化地被仔細記錄下來,目不暇接地沉醉于充滿韻味的建築細節里。緩慢的步伐繼續地放緩,讓感官再次鋒利。

我不知覺地想起來幾個月前的悉尼旅行,陽光海港,寬闊飽和,還有那悉尼歌劇院,都與這裡的風景很相似,勾繪出許多以往的旅行荡漾。這些細小的相似點,也許是對於別的城市的想念。城市都失去了名字,只剩下美好的日子。

旅行總讓我學會如何好好與自己相處,去過的城市都形成了心里流動的饗宴。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