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3

一起被牽扯的幸福


【電影是靜態的旅行,坐在椅子上就能神遊四方;旅行則是動態的電影,連續捕捉畫面與劇情 】李欣頻

我們,並不陌生,卻未有過可以深談的熟悉。有過深深的交集,卻未有過輕輕的漣漪。

時間的流失輕輕牽扯了些什麽,都不再對生活的節拍有著什麽影響。一些關於她的喜好,我都記不起來了。時間讓事情變得越來越輕,也越來越淡,那來不及描繪的青春。

最近看了一場關於地心引力的電影,電影畫面的優美與外太空情節的浩瀚讓觀眾都很有不切實際的體驗,像是遊走在外太空的感覺。

我突然想起了喜歡外太空的她,覺得她應該會喜歡。於是電影散場后就傳了封久違的短訊推薦她這部電影,告訴她有時間要看這部電影,而且建議她去看 3D ,但對於她的回應與反應其實我都沒有太大的把握,畢竟我們都太陌生。

幾天后,她突然簡訊通知我她看了這電影,而且是看 3D,她道謝,她開心,我感受到她看完後的心情,心裡的溫暖突然湧上心頭。之後我們聊了一些電影里的情節,像是突然間有很多說不完的話題,很多對味的畫面我們都有似同相似的感觸。

電影觀後感的回味與共鳴,有著一起看了一場電影的錯覺。雖然在不同的時間與電影院,只要心情上是相連的,就會有不切實際的幸福感。

我不知道我們一起沉醉的是否是同一個畫面,但一起被某種畫面牽扯,也何嘗不是種幸福。

1 comment:

Hsing said...

Thanks ;)

Hsing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