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當個被疼愛的孩子


在日常生活里,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追求,似乎得到多些什麽,理想的畫面就會更完整些。

時常穿梭高速公路上面,原本就已經很滿足于 touch n go 帶給生活上的便利,至少比給零錢還要便利方便。在塞車惱人的城市里,有著加快自己步伐的必要。

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想要買個 smart tag 去獎勵自己,享受更快到達目的地的快感。可是我不知道哪裡可以購買。

有一次在去吃晚餐的路上,我問起父親哪裡可以買得到,他說了幾個地方,但因為忙碌,我始終沒有時間去購買,久而久之就將這件小事擱置遺忘了。

幾個星期之後,一回到家就看見一個新的 smart tag 在我的書桌上,溫暖頓時湧上心頭。工作后習慣了自給自足的生活,少了對父親的依賴,之間的話題與交流也少了。但這些貼心的生活小細節,讓人感受到被疼愛的感覺,像個孩子一樣。手心上的知足快樂,是那麼的乾淨透徹。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