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October 2013

被按摩的肩膀

【忙碌的唯一好處就是忘記煩惱,雖然它很有可能將你對向另一個更大的煩惱之中】《香蕉哲學》

心情低落的那一天,像是窗外大雨的傾盆而下。

下了班的生活依然有著繼續面對下一天的責任,好累。好想躺入誰的懷裡安撫那些發燙著的不愉快。之後,在家裡的小房間里看看書,聽聽歌,喝著溫熱的 earl grey tea , 像是跌入寧靜的時間里,呼了一口氣,很溫暖的溫度。靜享著慢慢釋懷著的安然自得。在紙頁間看著一排排的文字,閱讀著《香蕉哲學》,覺得很滋潤,因為為自己留下了一段有質感的閱讀時間。

【不管是寫作還是閱讀,或者好好欣賞一部電影,都需要你自己為其留一些時間的,或者說精力。這是一個創作者對自身的負責,你獲得高潮的方式畢竟與一些人事不同的。】

雖然在家裡的休息有助於心情的平復,但最後還是決定與朋友去喝喝咖啡聊聊天。

摩卡與拉鐵在咖啡座上擺放著,我們說了很多很多的事,朋友 A 聊著最近新工作的感觸,朋友 B 說著最近策劃著的活動,朋友 C 說著最近的面試經歷。大家的最近,都很不錯。

你不懂我的心情有些低落,卻無意間走到我的身後幫我按摩我的肩膀,力度適中,像是把溫暖推進了暫時無力的心田。

那手心里的溫暖我不會忘記,被按摩的肩膀,好像可以繼續去承擔一些沉重的什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