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十一月十五日



照片,是輪迴再輪迴的時光。定格住的瞬間,就在那四方形的框框里,不斷地重播,讓情緒不停地舊地重遊。我們好久都沒有相聚了,自從大家都畢業各自工作升學之後。中馬與南馬之間隔著的,除了是一段三個小時半的車程距離,更是一份若隱若現的想念。

朋友哥哥的婚禮像是一條牽引線,除了緊鎖住了一份他與她之間的愛情緣分,也間接將兩年不見面的室友都聯繫在一起了,然後我們再一起住進一張小小的照片里,光鮮亮麗。

想起我們一起住過三年的 A 棟 11 樓 15 號,是份熟悉的親切感。在一起住的最後一年里,我們慶祝了第一次的十一月十五日,紀念著這份難得可貴的宿舍回憶,紀念我們的曾經。

年尾的時光再一次將我們推向分離的邊緣,縱使熟悉了離別,我們也不擅長道別。

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在簡訊中互相祝福,彼此關心,今年的也不例外。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