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3

我必須張揚讓你知道的事


【我愛著妳,以細水長流的方式】 ~  纯粹*纪念我必須張揚地讓你知道》

在中學時期,我暗戀那位女孩三年的這件事,是眾所皆知但那女孩卻渾然未覺的事情。

多年后,我忘了當年曾有過的細微轟烈,還有那安靜害羞的膽怯。即使多年后逐漸淡忘了,這畢竟還是佔據中學時期大部份青春的青澀時光。

我時常乘坐她的車子搭順風車回家,也許是在中學時期里最幸福的一件事了。那一個放學補完習后的旁晚,在一如往常的回家路途上,我在她的車子裡聽見了音響播著的一首 westlife 的歌,我安靜不語地沉浸在旋律里,帶著陶醉的語氣問她這首歌的歌名,告訴她這首歌真的很好很好聽。她說這是她新買的專輯,隨後拿了這張專輯給我看。我仔細地去記得這首歌的名字,是 westlife 翻唱的 《all out of love》。我覺得有時候聽一首新歌的時間點很重要,這首在氣氛對味的時候聽進心裡的歌,就像是在學校木工室走廊上看見她的側臉時,從那句溫馨的問候開始,進入我的生活的她。

忘了事隔了多久,她病了沒來學校上課,我比平時上課更加用心地勤勞做筆記,記錄課堂內容里的細節。然後在放學后很有滿足感地把她的作業簿交給她,還有我的筆記本,想告訴她她缺席的這段期間,她什麽也沒有錯過。忘了是什麽理由或形式,她那時候遞給我一個紙袋,裡面當時我在她車覺得好聽的 westlife 的專輯,這是上次我告訴她很好聽之後,她去音樂店買給我的。當天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什麽特別的日子,我把專輯握在手裡,滿懷感動地說不出來,那一刻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我深知道那不是愛情,那是份好意的道謝,每一次的我都在質疑著這件事的真實性,擔心哪一天醒來只是夢一場。因為一句好聽就得到一張專輯的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的身上,這是我在中學里最幸福的邂逅。

我沒說過我愛你,只是以細數長流的形式在守護著,这些我可以骄傲張揚的事。

這專輯依然是記憶力最美的溫存,雖然沒有愛情卻覺得比別人擁有地多.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