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浪漫畢竟是離我很遙遠的事


【我把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海子《九月》

妳生日就快要到了,我們約了出來喝咖啡。

到了那間鍾情的咖啡廳,我們說了聲久違的好久不見,然後再跌入那熟悉的時光。

自然自在的交流像是夜晚雨天的一陣暖意。沒有負擔的相處模式,隨意暢談的舒服溫暖。我好久都沒有訴說心事的對象了,所以非常珍惜這段時光。

聊愛情,聊工作,聊旅行,聊缺乏自信時的生活模式。慢慢釋放著曾在心裡擁擠的故事,一章一章的,像紙頁間翻閱時的平凡激動。畫面連接著上一次相聚時的坦然,繼續著不必說太多就被瞭解的默契。

在咖啡廳打烊之後,我們就去公園散散步。

散步就是腳步一致的慵懶行走,那肩並肩的畫面其實很寫意。遷就著彼此的步伐往前走,是寧靜公園教會我們的事。

繞過了某個亭子看見著佈置著的氣球與點亮著的蠟燭,你開始對於他們的行為標上了浪漫的注解。你聯想著許多浪漫的情節,可能是某個男生對於女生的表白,或是某群朋友的友誼記念日。散步的沿途中看見你推測浪漫時瞳孔里閃爍的眼神,你好像有說不完的興奮感,我笑了,你那遊蕩著浪漫的表情,就與大部份女生相同,渴望著浪漫毫無警惕地來襲。

在看法不一致時,你說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或是不曾對你做過什麽浪漫的事。我逐漸地不再反駁,覺得浪漫畢竟是離我很遙遠的事。幸福曾經像海市蜃樓般的靠近,卻又如九霄雲外般的遙遠。遠方的遠是我不曾觸碰過的距離,對於愛情如何在蕩漾后依續能細水長流我始終一知半解。

忘了時間過了多久,我們環繞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公園柱子旁的燈火全都熄滅,直到公園只剩下一片漆黑,讓湖面反映出來的萬家燈火更為清晰。散步時候聽見的蟲鳴聲,安撫著急促彷徨的心。我滿懷感觸地感謝著陪伴我走那麼遠的你,不管是公園跑道上的路程,還是生活里一段又一段的喜怒哀樂。

我始終不是個浪漫的人,沒有準備蠟燭氣球般的生日驚喜,沒有刻骨銘心的生日紀念,只是選了一本適合你心情的書本當禮物。沒有花俏的花言巧語,只有親手寫的幾行文字。

十二點之後的回家路程,剛好是屠妖節的假期,夜空上的煙花彼此彼落,那稍縱即逝的色彩像是節慶的渲染,巨大的聲響有著愉悅的氣息,點綴一路上的沿途風景。

浪漫畢竟是離我很遙遠的事,只是意外地選對了相聚時間,才遇見了不甚枚舉的煙火,像百花齊放的燦爛花期,紀念著這段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還依然新鮮的友情。

生日快樂,我說。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