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y 2014

佐賀阿嫲教我笑著活下去

島田洋七《佐賀阿嫲笑著活下去》一本藏在我書架裡很久很舊的書,書頁間臟兮兮的線條與熒光筆依然光鮮的痕跡,書裡簡單的文字敘述與佐賀阿嫲對於生活的真摯描述,洗滌著被社會節奏弄得緊湊不安的心靈。而使得我更嚮往淡淡幸福的歲月靜好。



1. 要帶著笑容,好好跟別人打招呼哦!窮人最能做的,就是展露笑容。

2. 人生就是總和力。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了不起的人,有的人用頭腦,也有人用勞力,社會就是靠總和力才成立的。

3. 外婆那句【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因為是自己的人生】不斷激勵著我。

4. 讓別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5. 人最不了解自己,最清楚別人。

6. 只有撿來的東西,沒有丟掉的東西。

7. 最想吃的東西,就是高級品。東西不是因為好吃而高級,是因為少而高級。

8. 屋子裡面在動的就只有你。

9. 這朵花雖然很小,但能靠自己力量努力開出來的花,最美麗。

10. 不要一直說錢啊錢的,就是有一億也造不出一條金魚來!大企業轉再多的錢,也無法製造生命。

2 comments:

eleven said...

嗯。
这是智慧。
呀。

bingcher said...

可往往簡單的都是最難實踐的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