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May 2014

遙遠的晨跑


那晚在酒吧里,濃濃的酒味讓我們部份的感官頓時甦醒,久違的悠閒感讓人愉悅萬分。

工作的忙碌讓我們大家都越來越少見面,一年一度的慶生才有的難得聚會。從前那些經常聚集在一起的畫面因為越來越稀少而更顯得珍貴。話題里的那些默契與理解,讓上次未說完的故事又有了續集,時間的前進又把我們推向生活的岸邊,在急流中更突顯不同的生活形式。

我們的工作都是早出晚歸偶爾日夜無休,早上六點未破曉前偶爾經過你家外的漫長蜿蜒的馬路,看見許許多多上了年紀的阿伯阿嫲不斷地往前蹦跑,偶爾停歇再重新出發。你說這樣的畫面讓你莫名的感慨與嚮往,尤其是週末依然要上班的早上,尤其是以前的簡單美好變得越來越遙遠的時候。

我也何嘗不是有過這樣的感觸,想做個有時間早上晨跑的人,再忙再累,也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去感受與呼吸,慢慢跑,跟著自己的方向。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