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14

一堂課


【仰望到太高貶低的只有自己】   / 林夕

街邊的電燈柱與電線桿都是別人眼裡不起眼與常被忽略的事。

用心觀看線條與光影是不是也可以發現出日常細節裡近水樓台的美麗。

沒把握的事很多,散落成不安與脆弱,像舉棋不定的棋子在棋盤裡的坐立不安。其實我心裡早就有答案與決定的,在我每一次的口訴抱怨當中毫無保留的顯現,只是為何還在原點愚昧得停留被挫敗。可不可以有暫時倒下的權利與離開的自由,如果離理想的事太遠。可不可以勇敢與堅決一點,自信滿滿得闊步向前。可不可以果斷與自愛一點,對於自己想要的毫無妥協。而為什麼簡單的都是需要時間的事,我被牽引到我不想去到的地方,牽著走著,停著牽著。

人群來來往往,意見與立場裝滿耳朵裡的空隙。像海浪浪潮的來回拍打,沙灘被安靜侵蝕的現象,之後期待時間帶給沙灘的變換。平靜的水面更暗藏著難以預料的澎湃洶湧,這是我很早就知道的事。

記事本裡又開始寫滿密密麻麻零零碎碎的事情,為了收藏美好也為了釋懷與遺忘那些不愉快。我往前走,竟把重要的事情遺忘了,把基本的生活規律本末倒置了,失去了平衡感,像個漸行漸遠的背影。還不願承認等待裡的落空。

該戒掉把起始點想像得太美好這件事,有些事不是盡了力拼了命就能獲得滿足。

生活裡許許多多的困難與經歷都是一堂讓我們有感悟的課,至於能學到多少,能不能學以致用,那就是另一堂課了。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