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y 2014

走多遠才裝得下遼闊


【本想去憑愛  去換燦爛一生   想不到長吻  帶來更永恆傷感 】 /  夕陽無限好


有表達的需要與宣洩的必要,心裡的堆疊才不會失控淪陷。

是痛的,當身體負荷不來那日夜無休的追趕,是疼的,當面對著不公平合理的事物都沒去對抗。

沒有了生活的主控權其實不應該,典當了時間去交換的東西。我們犧牲的何止是時光流蕩不止的空曠。堅持不要書寫的華麗,而是生活裡清晰的應變,落差開始變得不美麗,在失去平衡之後。

別因別人的一絲好意就決心流連忘返,也別因善意的心意輕易流蕩成阿諛奉承的樣子。

生活需要重整就如在風景裡重新感受風的聲音。

忙碌常讓人忘記。忘記大自然裡的輕聲細語,和自己真正所追求的東西。偶爾空閒的時候回想與停頓也何嘗不是種溫馨。承認自己不擅長生活需要多大的勇氣,風景多美才能讓我們安靜不語,旅途走多遠才裝得下遼闊。

記事本裡密密麻麻的字句記錄了瑣碎的情緒,靜躺在紙業間收藏著什麼我記不得了。好像愛過好像失望過好像又重來過,我想念仰頭的遠方眺望。充滿希望的樣子。

走多遠才裝得下遼闊,你安靜不語地袖手等待,風景還是會渲染成它應有的好看。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