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聽不清楚了

每每在加班遲回家的日子里,總會打通電話回到家裡,告訴公公婆婆今晚不必為我留菜。

家裡的電話就放置在公公房裡的辦工桌上,電話響起時總是會先聽到公公熟悉的聲音,熟悉的福建話里總有著濃濃的家裡味道,淡淡的溫暖。他總是叮嚀著我要記得定時進食,不要因為工作而餓壞身體,日復一日,我已熟悉了他的細心關懷。

最近打電話回家時,也依然會聽到熟悉的他熟悉的聲音,只是很快的他就把電話傳給婆婆接聽,我一開始覺得奇怪,然後慢慢地,聽見婆婆說公公老了,聽覺也開始弱化了。

我為這事情一直都沮喪不已,覺得這樣的生活細微改變的總是提醒著我與家人相處的日子。

公公的開始聽不清楚了,所以更加珍惜每一次能和他在家裡面對面說話的機會。

害怕失去的感覺更讓我們懂得珍惜,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是嗎?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