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May 2014

心疼

那一段在夜裡獨自熙熙攘攘的日子,回到家都已差不多凌晨四五點,萬家燈火的城市夜景彌補了城市生活鮮少出現的繁星點點,高速公路上空空蕩盪得沒有車龍,只有一顆急切回家的心情。

工作的性質影響著生活的日常作息,容易迷失在日復一日的匆忙裡。

拖著沉重疲憊的身體回到家時,只有床才是唯一的依賴,像熟悉的擁抱,惆悵裡帶著一些暖意,輾轉得在疑惑傷感裡入眠。我疲累得沒有解答。生活到底怎麼了。

家人起初極力反對,重複羅羅嗦嗦著我符合不來的壓力,我笑著說我可以堅持到最後,不用為我擔心,苦難挫折都是個令人迅速成長的挑戰。我為家人的不體諒感到失落,我什麼都不要只要個安靜的空間。

漸漸地家人習慣了我新穎的生活方式,早出晚歸,日夜午休不停追趕匆忙,家人變了。關懷變的非常體貼細膩,之前的羅嗦不安只是因為過度關心與心疼,早上出門前公公特地為我泡的熱茶與下班後婆婆留下的晚餐都是生活裡無法承受的輕。  ( 朋友都說我容易被小事感動我漸漸深信不疑 )那些微小細微的生活細節都是我努力的動力,雖然工作與感情都不順利。

漸漸地我已負荷不來接踵而來的生活壓力,家人的心疼變成了我細心呵護著的關愛,而我那曾經仰首的自信也變成了很深的失落,善忘糊塗笨拙,我為我自己的生活表現感到心疼。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不要被生活打敗,讓現在的自己喜歡以後的自己,讓多年後的自己為現在的自己感到驕傲,這是我一直在堅持下去的理由,當動力已經所剩無幾。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