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October 2015

幸福提醒

【人類用盡千方百計去獲得世界上所有的美麗事物,賺多一點錢買好一點的房子,去多一點地方旅行,擁有高一點的社會階級,可是同時卻遺失了最單純的美好。擁有了全世界,卻沒有一個人和你說晚安。

當然,晚不晚安這種需求也很主觀,也許開始的時候覺得蠻甜蜜,久而久之也不覺得有何珍惜,反正人就是習慣擁有就會忽略其重要性。所以我覺得,幸福除了不是理所當然之外,幸福也需要被提醒。】/ 李欣怡

看了李欣怡的文章,深深覺得生活裡的幸福是需要被提醒的。我們往往只看見別人手裡的幸福,而忘了握在自己手心裡的。所以生活需要常常被提醒,提醒自己曾經所擁有過的幸福,提醒現在在自己手中的幸福。

偶爾打開電腦裡的文件夾,看看這一年所旅行過的地方,所生活過的方式。幸福感就會頓時油然升起,這一年的回憶真的很美好,好想花些時間,把所有的美麗都必須記下。

偶爾會在朋友的話題裡想起以前的日子,就突然想念那一年的秋天與冬天。

我想念秋天裡散落滿地的楓葉,想念冬天夜晚穿上寒衣在 heater 旁取暖的畫面,想念穿著幾件厚厚的衣服去上課,去餐廳。想念週末買張火車票就到倫敦一日遊的日子,有時一個人,有時和朋友一起。想念手握一杯熱咖啡在月台等火車的日子,等待著火車,然後找個靠窗的位子,觀賞窗外的流動風景,我想念心中總是充滿期待的自己。

我想念早上天氣冷時去買咖啡的日子,握在手裡,是暖的,我記得。我很想念英國人說話的語氣,與熱情的問候。生活像是一則美麗的故事。日子很簡單,很自在。

也許我想念的不只是一段回不去的時光,而是在那一段時光裡快樂與勇敢的自己。

生活裡的幸福需要自己提醒,即使美好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也要堅持做自己情緒的主人,輕輕提醒,宛如又再次地投入幸福的懷裡。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