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October 2015

十月

十月,像十字路口,我依然沒有走向前。

十月,我還依然找著工作。寄了履歷表給不同的公司,也面試了幾次。偶爾充滿著希望,盼望著找到一份適合自己工作的愉悅感,想像著那時候會有的心情。偶爾也會失落,因為等待的時間久了,依然沒有什麼消息。我告訴自己一直要保持著正面的心情,要相信自己,要多去嘗試,不要停止。但太久沒有工作的我,對於找工,還是會在尋找的過程中感到不安,不知道可以為公司帶來些什麼。

即使從國外留學回來,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工作的事情還是得一步步來。見識闊了但還是地踏實生活,離不開菜油米鹽的日常生活。從前的回憶再美,現在還是地往前生活。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十月了,距離回來的日子已有三個月的時間。我重複性地遲睡遲醒,生活沒有沒有太大的變化,偶爾看看書本寫寫字,看看戲消磨時間,偶爾與不同的舊朋友聚聚,聊聊生活。繼續不斷地寄履歷表,繼續地期待。

十月,有很多小小的聚會,像生活裡的點綴。聽著朋友聊著工作的事情,有些小抱怨,也有些充滿著正面的態度,而我在心裡想著幾時才可以找到新工作,展開新的生活。很開心的是,朋友與長輩都提供了我很多的指引,讓我在找工的過程中一直感覺到被祝福,相信我一定會找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

而今年十月,我想念去年十月的秋天。

2 comments:

o said...

今天是我的生日, 許一個願望給你, 願你早日找到合適且喜歡的工作. 加油!!

bingcher said...

謝謝你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