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15

寫字

【我從來沒有停止過寫字,不管以何種形式。我寫,因為想誠實面對自己。躲在謊言中可以是那麼安逸,甚至是一種幸福。但為著那顆仍在跳動的心,我願意再咬牙試試,再勇敢一點,再往前走一點,再誠實一點,再自由一點,再寫一點...... 】/  劉若英

昨天終於上了一堂期待已久的 Calligraphy 課,心裡很滿足。

我心裡應該住著一個小孩,喜歡著也一直追求著美麗的字體,不管科技已變得多麼地發達,卻依然喜歡手寫的字,紙,與最陳舊的表達方式。

透過簡單的書寫,我往往感受到許多寫字所給我的生活方式。下筆時要擠壓筆尖,往上提筆時卻需要輕輕劃過,秉持著這樣的基本原理,控制著力度慢慢地去寫每一個字母。寫這些字母真的不簡單,需要花上更多的心思與時間,但美麗的事物總是不那麼容易被追求與掌握,但就是這一份唯美的困難,才讓整個努力過程更值得。

我常常喜歡去看別人所寫的字體,好奇地去探討他們是如何寫得那麼地美麗。原來一篇美麗的字體,大部分都有著一致性的韻律,它們都很和諧,有著個性帶著故事,字與字之間的距離,與字與字之間如何連接,都影響著整體的美感。真的,美好的東西都隱藏在細節裡面。

平時看見自己喜歡的句子都會抄寫在筆記本裡,後來卻慢慢發現,在抄寫文字的時候我的心裡是最平靜的,緩慢地去寫每一個字,彷彿讓文字裡的故事慢慢地滲透進入生活裡,日子彷彿又充滿了希望與力量。

我會繼續去寫,因為快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