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December 2015

幸運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如果你覺得自己生活的很容易,要記得謝謝身邊幫你擔了那些不容易的人。】/ 范可欽

很幸運自己在今年的最後的一個月找到了工作,正式回到上班族的規律裡。心裡的我非常感激,能有那個機會被錄取到自己理想的公司裡,從畢業四個月裡一直不停找工面試到現在,一切都不容易,有過那麼長無所事事的日子,讓我更珍惜有工作可以忙碌的日子。

比起讀書,我覺得工作的感覺更讓我感到踏實。因為職場生涯對我來說是一所更具有挑戰性的學校,沒有人有義務教你,所以遇到肯教你的人就要感激,覺得可以學到東西的話就該逗留,要努力勤奮不斷地自我進步。走的慢沒關係,最重要眼睛要看得遠。

我曾經為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感到沮喪,也常常否定自己。英國留學回來之後我知道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卻清楚地知道關於工作的規劃還是該一步步來。

很感激,我開始去知道之前的工作經驗都沒有白費,好的還是壞的,不合理的挑戰都為了鍛煉自己的生活態度。過去的經驗讓我在處理現在工作上的細節上有了更沉穩的信心,我知道我自己現在該努力的方向。

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人,學什麼東西都比別人慢,也需要花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去適應新的科技與規則,但我會很願意學,我不怕疲累辛苦,我有一顆別人更炙熱的心。

最近我覺得自己真的開心,因為我真的很滿意目前的工作。雖然真的一點都不簡單,每一天都需要加班,許多新的東西要去學習與適應,但我都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在這一份工作裡慢慢地找到自己,慢慢地感受到室內設計與生活之間的關聯,越來越感受到室內設計的意義與美麗。

對於自己最近所擁抱著的幸運,我深深感激。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