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突如其來的空想

你看見的,是水暫時的形狀。
  你看不見的,是我長久的飢渴。



被遺棄的空水瓶,彰顯了我之前的口渴。滋潤過的雙唇,暫時對水失去了依賴。不知道是誰的驚慌,造成了水的漣漪?不要刻意地去找尋水的姿態。沒有形狀的水,不代表沒有它的性格,入鄉隨俗,是它最有情緒張力的風格。不要輕易愛上水,因為它過於善變,除非你能準確地告訴我,它下一秒會是什麽狀態。是冷酷無情的冰塊,還是脫離地心引力的水蒸氣?靜距離的欣賞,水的波動,是一種很有意義的無聊。對著空瓶寫文章,是一種很快樂的傷感。如果把空瓶丟進垃圾桶時也可以許願,我希望是,可以開懷大笑。


太多的文字埋藏在心裡,而我期待的,只是一片真空。。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