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February 2011

重量



表哥要拿 A-level 的書給堂弟,

所以把那些書都裝進了一個黑色的小包包里,

他到我們家的時候,要堂弟和我去他的車拿,

一提起那個黑色包包,才發現這一袋的書本真的真的很重。


我問他是否有覺得其實書本很重,他說有。







《史蒂芬*金談寫作》里形容:

你可以問任何一個在書店郵局部門工作或在存放書記倉庫工作的人,

他們會告訴你文字是有重量的。


~ 李欣頻《非寫不可,不寫會死》

4 comments:

eleven said...

我喜欢那句文字是有重量的。

只是,为什么我看我的总是空空的

bingcher said...

謝謝。 =)

你是說你覺得你寫的文字沒有重量?

eleven said...

对呀。。总是没有分量的,轻盈得可怕

bingcher said...

有重量的文字,很好

因为很饱满充沛,稳重扎实,张力很大

很轻盈地文字,也很好啊。。

自由,温柔。。

当一阵风一吹来,你就看见了文字的最美状态。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