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February 2011

有人對我好




忘了是多久以前,

我還記得,我看見四五歲的表妹,

拿著她那紅色的小錢包,搖了搖

我聽見了裏面硬幣互相撞擊的聲音


她很開心光榮地宣佈她有錢,所以可以買東西給我吃






那個時候,我聽了之后,真的很想流淚






或許是。。感動于。。

雖然小孩子的錢不多,但還依然那麼慷慨,大方與有有愛心。。

也或許。。動情于。。

他們雖然錢包里的錢沒有超過 RM10,

但是卻好像可以開始進入這個社會,用金錢去消費。。

RM 10 在他們小孩的世界里真的很大很大。。

可以買玩具,買雪糕,買糖果,買巧克力。。

也或許。。

有了錢之後,他們就可以模仿大人,有購買東西給別人的能力。。

他們那時候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也或許。。我流淚。。只是單純地因為。。有人對我好。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