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February 2011

你看見的,不是緩慢

电梯,隱約地,調配著生活的速度。


昨天走在 Bangsar Village 里,決定要有度假的心情。旅行的目的,不是爲了移動視線,而是爲了更換視野。電梯上,身體在樓與樓之間穿梭。細細品嘗,應有的清閒自由。建築物,不是一種看得見的限制,我們的移動,讓建築物的畫面不斷重疊與交織,變成了眼中的電影。我曾經,厭倦電梯中的緩慢,它限制了流動的心情,阻礙了通順無阻的流浪。昨天,我克制了慣性奔跑的慾望,開始體悟,電梯慢的理由。放緩了緊張的思緒,配合著固定性的速度,享受著那一份緩慢。喧囂的心境,願意轉為冷靜。精明的商業手法,讓消費者在緩慢的電梯上,可以拉長他們,停留在廣告上面的時間。東張西望,原來是,刺激著金錢的流動。凝視一件物體太久,不小心動了情,會留下錢包里的傷痕。慢,讓視線的每一秒內,置入更多的鏡頭,渲染著更多的廣告,讓消費慾望,焚燒著心,痛不欲生。上多一層樓,或許就能千里目。

我開始覺得,應該放緩心情,用心生活。。

1 comment:

v4 said...

“当我发现我身边的人不见了时”
“我就知道 我走太快了”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