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性感的感性

用一種很隨意的隨性

寫一篇很性感的感性











數學家切瓦說:“ 詩是在理性之前所做的夢。”  就讓我們在臨睡前,理性中,規劃出一系列的感性。在所有的感覺凍結之前,再一次進行理想中的膨脹。

在電腦面前,感覺上連接了世界,卻也朦朧了自己。在網絡上,猶如活在自己的想像裏面,孤單地十分美麗,卻也孤寂地十分傷感。總是在網絡上忘情忘我,自我陶醉,卻忘了身邊的家人。還記得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說的:“幸福的秘密就在於,既要看到世上的奇珍異寶,又要永遠不忘記勺里的两滴油。”  茫然追求外界的世外桃源的时候,记得去品嘗與愛護自己的家人。

我愛家人愛得不夠深透,不夠徹底,也不夠深刻。忘了最基本的,就是陪伴。
家人,讓一間小小的屋子,昇華成一間家。



父母親,對於一個二十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是一棟舊房子:你住在裏面,它為你遮雨擋風,給你溫暖和安全, 但是房子就是房子,你不会和房子去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搬傢具時碰破了一個牆角,你也不會去說 “對不起” 。父母啊,只是你完全視若無睹的住慣了的舊房子吧。我猜想要足足二十年以後,你才會回過頭來,開始注視這沒有聲音的老屋,發現它已殘敗衰弱,逐漸逐漸地走向人生的 “無”,宇宙的 “滅” ;那時候,你才會回過頭來深深注視。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時間是一種永恆的情緒主題。你陪著我們長大,我們陪著你老去。
時代的交融,情緒的寄託。有機會,想說聲,真的愛你。
學一學,家人無私的愛。世界就會變得美好一些。


我雖然現在在家,情緒卻依然在外地漂流。

是的,雖然停駐了,卻依然漂流。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