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你竟笑著說,快樂不是一種心事


到底是誰在遙遠的天邊

詩化了

地面上即將上映的離別




簡單,就是一種頂級回憶。




最近的生活過於充實,心情也隨之地非常的飽和。

離別總是美化了相聚,而死亡則提倡了生存。

其實生活並沒有那麼多的憂傷,也沒有有那麼多的感歎。

純粹是各自的自作多情,然後轉變為各自的描寫。

這樣的飽和與豐盛,竟然也帶了一種壓力。

太過於快樂的事情,也竟然轉變成一種心事。

時間一寸寸地減少,突然頓悟了,時間的少,反而讓我擁有者更多的時間。

建築師 Mies Van Der Rohe 的名句:“less is more”,

牵引着我對於于数量与质量的另类思考。

雖然有時候會有雙倍的快樂,但也擁有著雙倍的煩惱。

那應該就是藝術家的苦惱吧。一點點的歡樂就是天堂,一點點的悲傷就是地獄。

心事與心事的無數重疊,有了連接,也有了牽連。

牽一髪,就不知不覺動了全身。

最近太過于濃縮密集的的歡樂,背後竟隱藏著深不可測的苦惱的悲傷。

我帶著悲傷的感覺去訴說快樂的事情,你竟笑著說,快樂不是一種心事。

原來我們彼此,都有太多對方不知道的事。

突然想找首歌淚流,想找張畫面懷念。

最近我竟開始嚮往著,流淚。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