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浪費了一支煙

香煙戀上了手指,手指卻把香煙讓個嘴唇;
香煙親吻著嘴唇,卻把內心送給了肺;
肺以為得到了香煙的真心,
卻不知道傷害了自己,
是手指的背叛成就了煙的多情,
還是嘴唇的貪婪促成了肺的傷心?


~aprilyong.blogspot.com



酒後,頓時的心血來潮,想抽一支煙。

拿起朋友的煙盒,抽出了一直白色的陌生煙支。

猶豫了許久,決定了點燃。

想燃燒那欲言又止的懦弱。想焚燒那千變萬化的無常。

雖然曾想像過香煙在口中的傷害,

卻貪婪地幻想著煙圈在空中蔓延時的種種寂寞思緒。

如果青春就像是香煙,我們應該在何時何地,有了第一次優雅的點燃?

吸煙本身就沒有所謂的對錯之分,只是停留在各自的定義之中,自成美麗。

最後,我竟然點錯了煙頭,破壞了一直香煙的慣性自然。

朋友都笑著我的錯誤,我卻笑著自己的無奈。

百感交集,總是取代了,單方面聯想的古老。

就這樣,浪費了一支煙。

身旁的二手煙漂浮到我的鼻前,讓我不知不覺吸入了,別人不要了的情緒。


1 comment:

mok said...

like like~~ =)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