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October 2011

適可而止的情緒高潮


除了誘惑,我什麽都能抗拒。

~王爾德



我戒不到酒精,卻戒掉了清醒。



酒前的眉飛色舞,酒後的翩翩起舞。

歌曲一直在重複,讓情緒高溫不退。




當我們慢慢靠近了酒精,就會不知不覺遠離了書本,也遠離了咖啡。

緩慢開發了另一個自我,卻遺忘了以前的自己。

自我已經不再重要,融入現代環境,入鄉隨俗。

計劃現代感的旅行,閉上雙眼,讓靈魂旅行。

青春年輕,讓我們年少輕狂,合理化了,個性化了各種形式的流浪。

雖然生活习惯都全面颠倒了,但誰又能定義真實的生活面貌呢?

虛幻中存在著真實,就像真實中也包含著虛幻。

就像電影《inception》般,夢里有夢又有夢。

它顛倒了真實,也延長了虛幻。

生活就是爲了醞釀更上一層樓的虛幻與高潮。

有点上瘾,也有些無法自拔。

責怪著自己,到現在都學不會,什麽是愛。

酒精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喝酒的原因有千百種,而我只嚮往情緒的沸騰。

當時間都淩亂了,正面心情都瓦解了,我們都擁有著另一種的解脫。

酒後,好像看透了什麽,卻明白心裡的理論有時候真的是無濟於事。

酒后的心情荒蕪,如沙漠的特質,白天與夜晚的溫差,有天淵之別的懸殊。

喝酒的人,都在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天長地酒。


我們都沒有錯,錯就在於,曾經詩化了酒。






***所有的情緒高潮,都必须適可而止,只是我們關心的是,你選擇的是哪一種的瘋狂?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