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1

另一種表情

我已剪短我的髪

剪斷了懲罰

剪一地傷透我的尷尬

反反覆覆,清清楚楚


~  梁詠琪《短髮》










有人說,一種米,養百種人,一種酒,解千種愁。

就如同理髮師手中的剪刀,剪著難分難捨的情緒。

想借由外在的改變,去渲染著內在的變化,就像水產生漣漪時的那份自然。

那一把別人手中的剪刀,像是述說著一種無形的宣誓,靜謐的示威。

或許是看膩了自己,或許想告別從前。我剪斷了我三年的嚮往。

長髮離開了我之後,並沒有纏綿的哭泣場景,只是一份計劃之中的道別畫面。



頭髮少了,反而更容易聽見,風的聲音。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