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April 2016

四月

四月到了,三月結束了。我開始喜歡月份更換的時候,特別是在月尾的結束時去回顧,在新的一個月的到來時去期待。一個的事情的結束總是另一件事情的開始,處處都充滿希望,只要自己願意。

我學會了在日子無聊時為自己去找些讓自己興奮的事,例如放工後的一場電影,例如在上班的日子裡找朋友吃午餐,例如期待週末的到來與朋友喝杯酒聊下天,例如突然與好久沒有見面的朋友聯繫。生活的小事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填滿著日子裡的空隙,帶來滿足的微笑。

今年的三月與四月都很美麗。三月,是自己與自己的約定,是心情上的一種妥協,放下過去勇敢向前,專注與自己現在的生活,不再想你。我覺得自己做的很好,在沒有你的日子一如往常,感激工作上的小進步,雖然疲勞與辛苦,但我總會找到堅持下去的理由,相信自己現在的選擇。四月,是自己與自己的慶祝,自己的生日就要到來,我偶爾還是會想念去年在英國留學的自己,眼睛看待生活的光。那一年,我覺得自己可以在英國體驗生活將會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我感激與感恩,覺得自己很幸運,心裡再也沒有別的願望。

這個四月,我依然期待,期待全新的自己,期待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不求事事順利,只願有足夠的能力去處理生活上的挑戰。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