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6

分享

前幾天下班後,就趕著去聽 WHBC 建築師的分享會,一直以來都很欣賞他們的作品,這一次真的覺得很幸運有機會出席。聽他們說設計每一個屋子背後的想法,聽他們如何在每個細節上有那麼多的考量,讓我更覺得一個空間的設計原來是可以那麼有內容的。不管是材料的運用,對於實際場地的了解,如何提供顧客一個更新鮮更有創意的方案。工作久了,往往有些熱衷會變淡,但感激偶爾還是有這樣的分享會,讓自己對於設計所能達成的東西更有嚮往。

其實我很喜歡他的一句話,一個好的設計其實是關係到人的性格。你有怎樣的性格就會設計出怎樣的空間,你對於環境有多在乎,都會彰顯無遺地表露在你設計的房子裡。我不想只是做個設計出美麗房子的設計師,而是要不斷地往內心走,覺得設計應該是更貼近生活。

踏踏實實地讓自己更懂得去感受,更懂得去珍惜生活裡的喜怒哀樂。透過對美的欣賞,對和諧的嚮往,心更加地平靜。

當晚的人群很多,沒有位子坐,我站著了一整個晚上,雖然一放工就趕著來,但還是遲到了,連晚餐都還沒吃,我聽了分享會心裡有了些想法,卻沒有像任何人述說。隔天早晨,坐我隔壁的同事通過社交媒體知道我去了這分享會,說他其實也很想去。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交談,我將我那一晚的讓我有感觸的事情都一一告訴了他,他聽完後也說出他的想法。

那一個早晨我很開心,原來有身邊有一個人去聆聽是一件幸福的事,簡單的事情也因為分享而美滿。

No comments:

若不記下,我甚至不能曉得,它們已經經過我了。 ~syn《念頭》